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交通大学成立无线通信综合承载及物联网联合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丁建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2019 年12月5日,北京交通大学与比亚迪通信信号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成立无线通信综合承载及物联网联合创新实验室。

QQ图片20191205195712.png

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通信首席教授钟章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学校通信学科的特色,分析了当前国家对包含综合轨道交通发展的定位和重视程度,表示面向未来智能化综合轨道交通发展,双方能够更好地将产、学、研、用打通,取得共赢,共同引领行业发展。

双方共同签署了联合创新实验室合作协议,并共同为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揭牌。

QQ图片20191205200523.png

签约和揭牌仪式后,钟章队教授做了“公网5G在综合轨道交通的应用与挑战”的主题报告,从我国综合轨道交通的发展、公网5G在综合轨道交通的应用、公网5G在综合轨道交通的挑战、公网5G在综合轨道交通智联网的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将综合轨道交通分为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面向三四线城市的中小容量轨道交通、面向美丽乡镇和园区的小容量轨道交通六个层级,指出面向综合轨道交通的公网5G创新的核心是应用创新,其中的生态链、产业链、商业模式、行业适应性非常重要,LTE-R/LTE-M+5G技术是综合轨道交通的长期发展模式,智联网是智能综合轨道交通的新型基础设施。

北京交通大学联合创新实验室将本着“互相尊重、开放公平、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重点在无线通信网络技术在轨道交通的公专融合应用、轨道交通无线通信网络的综合承载技术、轨道交通无线通信网络下的车车通信技术、轨道交通物联网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联合创新、推动成果转化。(丁建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