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1世纪世界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12月12日,“21世纪世界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会议聚焦“社会主义道路:历史、经验与启示”“社会主义制度、理论与国家经验”“社会主义改革与国家治理”“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与国家政治发展”等四个方面主题,从经济建设、政党政治、社会发展、改革实践等多个角度展开深度研讨,总结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和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建设的历史经验,展望21世纪世界社会主义发展未来。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在致词中指出,五百多年来,社会主义走过了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到多国、从单一模式到多种模式的发展历程,始终反映了人类对美好社会制度的执着追求,深刻改变着全球格局和世界历史走向。以中国为代表的社会主义国家通过与时俱进的改革,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丰富和发展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使其在世界上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全面学习贯彻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节点上,希望大家立足大局,把握大势,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的纵深发展;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实践的“世界之治”;立足合作,互利共赢,进一步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主持开幕式;尼泊尔共产党中央常务委员会委员德沃·普拉莎德·古隆,巴西劳工党中央委员彭尼尔登·席尔瓦·菲略,津巴布韦津民盟党校——契特波思想政治学院秘书长芭芭拉·奇古塔,阿根廷共产党国际关系委员会委员玛利亚诺·恰尔法迪尼,越南社会科学翰林院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明俊,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兼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姜辉,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栾建章等嘉宾受邀出席。

来自越南、古巴、巴西、阿根廷、尼泊尔、津巴布韦、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的10余名海外专家,来自国内3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知名学者和青年学者等参加了论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