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19年度“徐金生蔡玉霞伉俪励志成才奖学金”颁奖

发布时间:2019-12-19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12月18日,2019年度“徐金生蔡玉霞伉俪励志成才奖学金”颁奖典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19年度“徐金生蔡玉霞伉俪励志成才奖学金”共评选出获奖学生40名,其中本科生和硕士生各20名;2019年度还新设立了“徐金生蔡玉霞伉俪励志成才青年英才奖”与“徐金生蔡玉霞伉俪励志成才研究奖”,用于表彰优秀青年教师与博士生,共评选出了5位。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在致辞中表示,徐金生之女徐静慧在母校设立奖学金的举动体现了学校“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精神,不仅代表着一份成长激励,更是一种精神,一份责任担当,并对获奖同学给予了厚望,希望他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发展增光添彩,为民族复兴做出贡献,将这份暖暖的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澳台友好协会创会会长、澳门台商联谊会名誉会长徐静慧在致辞中谈到,知识改变命运,教育孕育希望。教育扶贫在中国扶贫开发攻坚战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发挥了积极作用。人人都应该有接受教育的机会,不应该受到财务的束缚,需求在哪里,我们的心力就在那里,让有心向上的优秀同学安心向学,透过教育翻转人生。

据悉,北师大教育基金会“徐金生蔡玉霞伉俪励志成才奖学金”是台湾知名人士徐静慧为实现父母生前“支持教育开发、教育脱贫和改善民生”的愿望于2011年捐资400万在北京师范大学设立的扶贫基金,其中300万元用于奖励励志成才的优秀贫困学子和优秀研究成果,100万元用于支持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进行扶贫脱贫研究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