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数字化时代的美育教学怎么开展?北京一零一中学展示美术现场通感教学

发布时间:2019-12-26 作者:记者 郭瑾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郭瑾瑾)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现代艺术展暨“现代美术通感教学”实践论坛在北京一零一中学拉开帷幕。这是海淀区教委举办的成长中的骨干教师教学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全区美术学科成长中的骨干教师搭建成长平台,促进美术学科整体核心素养的提升。

北京一零一中学校长陆云泉在开幕致辞中说,美术素质是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文化经济日益繁荣的今天,全球化与数字化的发展为美育教学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一零一中学建校70多年来,始终坚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按教育规律全面育人,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推动美术学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为促进我国艺术教育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上,北京一零一中学教师陈佳欣展示了美术现场通感教学,运用新媒体技术手段,把混合现实技术带入美术鉴赏课,发挥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种感觉的相互作用,引导学生更充分地理解美术知识及其背后的文化内涵,使得美术课堂更具思想性、和谐性与创造性。与会人员还观摩并体验了艺术作品创作过程,现场艺术鉴赏和互动教学为师生提供了一场丰富的艺术盛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