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红楼梦(注解本)》新书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5 作者:王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珺)《红楼梦》(注解本)新书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

《红楼梦(注解本)》是中华书局为全面配合部编版高中语文教材“整本书阅读”而策划出版的。2019年秋季新学期,北京、上海、天津、山东、辽宁、海南六省市高一年级开始使用部编语文教材。部编高中语文教材的一个显著变化是增设“整本书阅读”单元,上学期指定书目为《乡土中国》,下学期指定书目为《红楼梦》。

发布会上,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纯栋和北京八一学校高级教师徐德琳分别介绍了《乡土中国》的发行情况和使用情况。徐德琳谈到八一学校的师生在阅读《乡土中国》时遇到的文字障碍和理解上的困惑。中华书局总编辑顾青梳理了《红楼梦(注解本)》的内容,从注释、导读、启功先生的序言、主要人物形象事迹表、诗词曲赋索引等八个方面谈了《红楼梦(注解本)》的阅读要点及图书特点。

据陈纯栋介绍,海南的老师们非常认可这本书,他们最感兴趣的“就是《红楼梦(注解本)》里的注释,不光是解词,还有相关知识点的链接”。徐德琳认为,《红楼梦(注解本)》具有学术严谨、导读针对性强、使用便捷等特点。

据悉,《红楼梦(注解本)》精选一百二十回完整故事本“程甲本”为底本,包括精细到位的导读、详尽丰富的注释、启功先生的序言、人物关系表、主要人物形象事迹表、诗词曲赋索引、《红楼梦》研究主要著述一览表等内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