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电视台推出《国学公开课2020-春节特别节目》

让优秀传统文化点亮春节荧屏

发布时间:2020-01-21 作者:刘锴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年春节,中国教育电视台推出《国学公开课2020-春节特别节目》,包括《托起明天》《诗意中国》(上、下)《春满神州》《匠心传承颂中华》《幸福中国年》《古韵国风》《泼墨中华情》《让世界充满爱》《四海童乐闹元宵》共9场,让观众在“诗与远方”中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blob.png

国风童心比肩行 少年未来终可期

《国学公开课2020-托起明天》将校园课堂元素融入舞台,通过6大书院讲述6个不同的故事,让孩子们从中学习经典,启迪智慧。更通过古典礼仪服饰、生产生活等各方面的展示,展现各民族文化礼仪。

《国学公开课2020-四海童乐闹元宵》在灯谜中穿插国学知识,并通过赏灯、吟诗、扎花灯等益智添趣的娱乐活动,展现各地域各民族过元宵节的不同习俗。

紧扣住时代脉络 传递好家国情怀

《国学公开课2020-匠心传承颂中华》将传统民俗文化展现在舞台上,将中华民族特有的思想观念、生活方式、艺术表达及风俗习惯等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几十位非遗传承人的精湛技艺和工匠精神,令人赞叹。

融书画、诗歌、戏剧等多元艺术形式为一体,《国学公开课2020-泼墨中华情》将历史情景剧植入其中,寓教于乐。节目还现场讲授书画创作经验,传播书画知识,传播书画艺术,弘扬传统文化。

荟萃众多艺术家 好戏连台享不停

《国学公开课2020-诗意中国》(上、下)邀请40多位艺术名家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台诗歌盛宴。阎维文、殷之光、濮存昕等艺术名家精选不同时期的古典诗词、现代诗、哲理诗、散文片段等,通过朗诵、情景再现、演唱等多种方式进行创作和编排,将这些具有时代记忆的经典作品以全新的面貌再现荧屏,唤醒人们内心的温情与感动,抒发对新时代的赞美和憧憬。

除了传统的歌舞、曲艺、语言、书画类节目,科技网络全民互动也是本届国学公开课系列节目的亮点。节目现场巧用LED大屏,不仅提供背景画面,更与节目内容有机结合,实现人屏互动,画里画外遥相呼应,视觉效果更加丰满。

《国学公开课2020-春节特别节目》将于1月24日(除夕)开始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CETV1)晚上黄金时间播出,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CENTV)也将同步播出。(刘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