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百国友人恭贺中国春节

发布时间:2020-01-22 作者:高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拜年的民俗,始于汉代,盛行于唐宋,是人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方式。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逐步提高,来华留学也成为越来越多的人的选择,其中不少来华留学生对中国文化感兴趣。春节即将来临,在世界各地以不同的形式来庆祝新年的背景下,北京交通大学来华留学生创立的Relish调味项目组策划了一期“百国友人恭贺中国春节”的视频节目。

为了吸引更多国家同学的参与,创业组成员在一次次的会议中定计划、想方案。为了配合拍摄对象的时间,几乎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拿着设备投入拍摄工作。另外他们还特意联系了一些来华留学生校友,由于他们大多数已回国,所以只能自己拍摄发送给项目组。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终于完成了视频的录制制作。

截至发稿时,已有来自全世界102个国家的160名北京交通大学来华留学生,分别用72种不同的语言,从世界14个不同的地方为大家带来拜年祝福。项目组成员将这些拜年祝福编辑成不同版本,放送到各大网络平台上,在新春佳节之际让更多的中国人感受这份来自大半个地球的诚意祝福,让中外朋友共享2020鼠年新春美好的开端。

“调五洲百味分享,创跨国事业共赢”。Relish调味是北京交通大学来华留学生创业项目。项目依托“RelishTeam调味“公众号,致力于以国际化的视角展示来华留学生在中国的学习生活经历及对中国文化的学习和解读,搭建跨文化交流与互动的平台。(北京交通大学 高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