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患者在青大附院痊愈出院

发布时间:2020-01-29 作者:记者 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青岛1月29日讯(记者 孙军)只要做好科学防护,及时就诊,科学救治,定能战胜疫情。今天中午,山东省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医护人员等陪同下,走出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的隔离病房,成为山东首位痊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据悉,该患者为37岁男性,武汉人,在山东省日照市工作。因发热等症状,于1月17日在日照市就诊,当晚自行至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就诊。经预检分诊了解到其发病前两周内有武汉居住史,立即被收治入院隔离治疗。

1月21日,国家卫健委确认该病例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月27日,首例确诊病例已经临床治愈,第一次核酸检测呈阴性;1月28日,核酸检测复查再次阴性。

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4天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医院专家组评估,目前该患者已经痊愈,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专家组组长孙运波介绍山东首例治愈病例救治情况。他介绍,患者于1月18日被青大附院市南院区收治,1月29日出院,中间曾出现过呼吸衰竭,医护人员对病人的心理压力进行了心理疏导和药物治疗。

青大附院市南院区成立了专家组,组建了由医护骨干人员组成的治疗专班,17名医护人员在隔离区“零距离”认真细致诊治和照护患者,每日组织相关专业的专家组会诊,及时了解患者情况,制定救治方案。

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全力救治和精心护理下,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4天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医院专家组评估,目前该患者已经痊愈,可以解除隔离出院。

孙运波表示,患者出院后,需继续进行自我隔离,医院也将继续对其进行追踪指导。山东首例确诊病例的痊愈出院,极大提振了广大医护人员、在院病人和大众的信心,只要我们做好科学防护,及时就诊,科学救治,定能战胜疫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