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月2日起成都市成华区6所高中陆续启动直播教学

发布时间:2020-01-31 作者:倪秀 胡园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今天是大年初七,成都市成华区中小学幼儿园仍处在寒假“待命”状态,可成都华西中学高三(1)班的英语教师李凌霄,这天却起得比工作日还早,她匆匆吃完一盒方便面,提着包、戴上口罩,便离家向学校赶去……

7:30分,李凌霄已经来到办公室,从包里取出笔记本、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备课。

8:30分,李凌霄来到高三(1)班的教室里,为上课做最后的准备——他打开投影仪,开启智慧教育云平台,并在平台上登录自己的账号,录入准备好的课程PPT和教学视频等资源,安静等待智慧教育云平台教师端与学生端的连通,也等待着9点钟的到来。

上午9:00,这堂以“谓语动词和非谓语动词的区别与用法”为主要内容的高三英语测试课正式开始。没有粉笔和黑板构成的板书,没有响彻校园的上课问候声,甚至没有整齐端坐在讲台下的学生,成华区网络保学“第一枪”就这样打响了。

在成华区新风巷1号的家中,成都华西中学高三(1)班英语课代表陈弋鳐这天上午的作息几乎与老师李凌霄一致。不一样的是,她在洗漱完毕吃过早餐后,不必戴上口罩前往学校,只需打开电脑,开启智慧教育云平台并登录账号,同时拿出笔和笔记本,坐在家中专心上课。

上午9点的测试课开始后,陈弋鳐端坐在电脑前,认真听着视频那一头老师的讲授。

“在这句话中,非谓语动词是哪一个呢?陈弋鳐你来回答!”听见老师向自己发问,陈弋鳐略显紧张,稍作思考后回答道:“是is!”“回答正确,非常好!”听见老师肯定的话,陈弋鳐松了一口气,接着聆听老师对该题目的详细解析……

上午10点,这堂对师生双方来说都是“生平第一次”的网络实时课结束后,谈起自己的感受,陈弋鳐一时不知从何说起。“我想了想,自己最大的感受还是两个字,感动!”陈弋鳐说,感动是因为在疫情防控这样的特殊时期,学校和老师从没有忘记在家心急如焚的家长和学生,是因为自己的恩师李凌霄带病坚持工作,更是因为这样的课堂全然不是“花架子”,而是凝聚了学校和老师心血的满满“干货”。

“第一堂课,孩子和我们家长其实都有点紧张,但我们非常有信心,通过尽快适应,孩子一定能更好地接收课程信息。”陈弋鳐的母亲张沁告诉记者,由于疫情来得突然而迅速,孩子今年又面临高考,做家长的非常担心孩子因为枯坐家中导致成绩跟不上,学校采取网络授课的方式,能让孩子有计划、更科学地学习和复习知识点,这对大家来说,就像一场“及时雨”。

“今天这堂测试课是我们网络保学行动的第一课,也是智慧教育云平台的试运行,非常成功。”成华区教育局中学教育科负责人彭灏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在华西中学和成都49中启动了云平台的试运行,同时全区6所高中已经全部完成网络保学课程的制定,并将从2月2日起,通过成华智慧教育云平台,按照‘因校制宜、一校一策’的原则,以在线教学、资源推送、在线辅导、反馈评价等方面,正式陆续启动网络直播教学。”(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倪秀 通讯员 胡园春 1月31日发自成都)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