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抗‘疫’老兵,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2003年SARS来袭时,时值32岁的他,第一个报名参加抗击非典队伍。时隔17年后,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再度请缨,第一个站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

他叫刘先发,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

选择这样做的理由,在他看来很是简单——“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大学里就是党员了。”说这话时,刘先发的语气里有些自豪。

实际上,在今年春节前,刘先发跟父母约好了,过年时要回老家安远县看望他们,因为工作的缘故,他已经14年没有回过老家了。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刘先发这次再度“失约”。

“之前抗击非典的时候,父母还觉得没什么,但这次父母就有些不理解,也很担心。但事情总要有人做,而且现在的我和以前相比,这方面的经验更多,处理起来更理性。”近来刘先发和母亲通电话时,母亲总是会再三叮嘱他做好防护,将母亲的声声嘱托放进心底,他又转身投入防控疫情的无烟战场中。

1月23日一早,刘先发第一个进入隔离病区,冒着未知风险对医院收治的首批疑似患者进行诊治;又及时制订诊疗方案及医务人员防护工作指南,培训指导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协调发热门诊诊疗过程遇到的各类问题……眼下,复杂的疫情常常让刘先发忙个不停,偶尔还会接连忙上几天没空休息。对这一切,他依旧没有怨言。

“我是党员,是急诊科的一员,是省级专家组成员,‘战疫’就得冲锋在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