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战“疫”时刻 安徽教育系统交出“党员答卷”

发布时间:2020-02-02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要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写在行动上!”近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印发通知号召全省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安徽提出,各地党委教育工作部门要及时面向青少年主动传播健康卫生知识、准确解读防控措施、有效疏导恐慌情绪;针对学校开学时间延后情况,要妥善作出工作调整安排,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家校沟通,指导学习生活,做到“停课不停学”,充实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各高校党委要结合学校学科优势、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组织动员和选派专家和医护人员中的党员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病理研究、重症救治、药物研发等方面开展科技攻关,在临床和护理等一线医疗救治岗位上发挥作用。

在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的动员下,安徽不少地区、高校积极行动,危机关头教育系统党员冲锋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郑重向党委提出申请,请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队伍,与广大医务同仁一道,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肯请组织批准!”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赵磊,这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主动选择参与到治疗第一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医大第四附属医院多名党员主动请缨,要求参加到一线抗疫工作中;大年初二,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党员干部、驻村医生张自学就急急忙忙从家赶回了泾县桃花潭镇龙潭村卫生室,投入到103省道泾县至黄山太平区的多部门检疫工作中去……

在防疫大后方,安徽不少地市教育系统党员也积极破除藩篱,主动走向社区、乡镇,自觉承担起防疫帮扶工作。

安庆市教育局制定了《市教体局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包保值班表》,要求各支部、全体党员包保社区、责任到人协助社区做好分内工作,确保做到不漏一人、不掉一个信息。蒙城县教育系统2000余名党员则志愿深入到小区、商店、村庄、路口等多个方位,广泛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信息排查登记、疫情防控劝导监督等工作中,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增强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协助劝导、管控人流,防止人群较大聚集。目前该县教育工委在职在蒙党员到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已覆盖97个乡村、55个社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