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黄冈医疗队的“三个特别”

发布时间:2020-02-02 作者:李伦娥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特别“战袍”

微信图片_20200202181918.jpg

2月2日是南华大学附二医院援鄂医疗队进入黄冈的第九天,一张照片在队员的微信群中流传,照片上的小伙子名叫易兴科,队员中唯一的男护士,“实在是太冷了,没有空调。”他说。“晚夜班确实很冷,没有空调,不敢多穿,怕身体太笨重不利操作,也怕运动起来出汗感冒。” 队员郑琼补充,所以帅帅的“男小护”也顾不上形象了,穿上了这个出发前医院为大家准备的花棉背心。

“没有空调温度低很冷,还有脚穿雨靴都冻透了。”张玉萍说,“不过今天收到保暖内衣了,以后就不冷了。”

为什么要穿雨靴?记者不解,易兴科:“没有长筒的鞋套,只有穿雨靴了。”

特别采购清单

微信图片_20200202191241.png

微信图片_20200202181940.jpg

这是记者索要的南华大学附二医院给黄冈前线战士的第一次物资采购清单,发给记者的是附二院的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一级主任医生罗志刚。仔细研读这份清单,再认真读完前线队员们陆续发来的日记,让人眼热。物资清单里,除无数的防护用品外,居然还有保暖内衣、袜子、鞋垫、雨鞋、指甲剪、洗面奶、发夹、剁辣椒……

“实在是太匆忙了。”初一上午10点26分接到通知,10点30分,人员就到齐了,这中间13名女队员还剪了头发。罗志刚说,其中呼吸内科的副主任医师陈哲还是终止休假,急急从厦门赶回来的。“来不及和您吃个饭就夺门而去……”大年初四,队员洪余德在写给父亲的信中说。如此匆匆,队员们带的生活用品显然不够,而且之前几乎大家都没穿过这种防护服,所以基本没准备适合穿在防护服里面的保暖内衣。

医院紧急组织采购并迅速发送。

物资清单里,甚至还有24包尿不湿,每包10个!为什么?我在队员们的日记中找到了答案。

——“交接班时间是8:00-16:00-0:00,当天夜里我们就开始开展工作了,一个夜班陆陆续续收了40多个病人,想必战友们都累到怀疑人生了吧。”剪去心爱长发时眼泪直流的护士尹艳写道。

——“ 7:50许,我们迫不及待地抵达指定医院(大别山医疗中心)……病房共有44个患者……因为防护服较为紧张,我们中间不喝水、不进食、不去卫生间,始终穿梭于每个病房……不知不觉下午17点的换班同事来了。我和组长进行了详细交接后,换了衣服才猛然间发现空空的肚子在作响。尽管连续工作10余个小时,不吃不喝不拉,我们没有丝毫的怨言怨语。”主管护师李苑银写道,这是她1月30日的工作状况。

今天,南华附二的第二批支援物资又寄出了。

特别表格

微信图片_20200203115025.jpg

这是附二医院负责宣传的蔡斌发来的队员名单,请读者仔细看看,17名前线队员,除了两名70后,其余全是80后,有一名还是90后。

“下午5点,下班了,脱下战服,才发现,我胖胖的脸颊竟然被口罩划出了痕迹。将近9个小时的战斗,我竟然忘记喝水上厕所,腿这时才感觉到酸痛,手指头也是痛的。累到不想说话。”——高艳。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李伦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