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写给孩子的病毒简史》发行

发布时间:2020-02-02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 董鲁皖龙)今天,一本献给全国少年儿童的病毒科普读本——《写给孩子的病毒简史(彩绘本)》正式发行,为武汉乃至全国的少年儿童科学地普及病毒知识,帮助儿童了解病毒、理性对待病毒,用科学武器战胜随之而来的疾病和恐慌。

本书由湖北省科普作家协会医学专委会提供专业指导,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金润铭、白燕,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赵东赤,武汉儿童医院陆小霞等多位一线医学专家对本书进行精心审读。长江少儿出版社社科普编辑室团队从1月26日(大年初二)起稿,到1月31日(大年初七)图文成稿,从拟订提纲到创作文本,从绘制插图到排版设计,一气呵成。

微信图片_20200202211738.jpg

本书内容全面、结合现实,注重趣味图文结合,是一本一本真正适应孩子阅读的病毒科普图书。

本书从病毒的源头讲起,根据时间线梳理了各种病毒的出现,以及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影响,让孩子真正了解病毒的历史。本书还讲述了人类与病毒的对抗,介绍了病毒的变异与发展,展示了人类对某些病毒的应用,能够让少儿读者较为全面地认识病毒、理解病毒。

同时,本书结合现实,用科学的方式帮助少儿读者打好防疫战。本书最后特别设置“十问新型冠状病毒”板块,详细讲解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相关知识以及预防措施,结合当前的紧急实际需要,帮助少儿读者理性认识、科学防范。

此外,本书注重将趣味图文结合,以故事化的内容形式、绘本化的呈现形式向小读者讲述病毒的“前世今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