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医专学生在家乡湖北勇担疫情防控重任

发布时间:2020-02-03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天津38.jpg

“本人袁浩,湖北省恩施市太阳河乡人,现就读于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专业二年级。身为医学生,我有责任有义务为控制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我向太阳河乡党委、政府提出申请,志愿报名参加本乡的防疫控疫工作,为战斗在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做好辅助工作!我将不怕牺牲,并无怨无悔,为这场对抗病毒的战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1月25日,大年初一,身在家乡湖北省恩施市太阳河乡的天津医专学生袁浩,毅然向当地政府递交了自己的申请书。转天,在当地政府的批准和家人的支持下,他正式成为当地卫健系统的一名志愿者,来到恩施市太阳河乡石乳关隧道上岗,每天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配合公安、路政的工作。

2.jpg

作为男生,袁浩主动申请夜班执勤。每天晚8点到第二天早8点,整整12个小时,他一丝不苟地检查着过往车辆,从不懈怠。万籁俱寂的深夜,没有车辆往来时,他就做一些环境消毒工作。领导和同事怕他太辛苦撑不住,让他休息一两天,他说:“我这么年轻,扛得住。”

1月31日,他被调往太阳河乡梭布垭村,继续在交通关卡测量过往行人的体温,并依然是夜班。

微信图片_20200203213039.jpg

袁浩告诉记者,由于防疫物资紧缺,前期他还有防护服穿,到了后期就只能穿着白大褂给来往行人测体温,最近几天口罩也开始紧缺。了解到他的处境后,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学校防护物资也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协调各部门筹集了一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目前这些物资已寄往湖北。

“此次在家乡参与抗击疫情的志愿工作,我更深刻理解了志愿者工作的意义。愿我的付出能够给周围人一种鼓励,让大家更有信心去面对困难,战胜困难。”袁浩说。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陈欣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