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高校新一批“白衣天使”驰援武汉 钟南山院士为其送行

发布时间:2020-02-03 作者:陈文举 黎鉴远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文举 黎鉴远 记者 刘盾)2月1日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新一批医疗队出征驰援武汉,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亲自为医疗队送行。这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继1月23日、24日之后,再次派出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目前,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已派出三批共13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抗疫一线。 

据悉,继第一、第二批高校医护人员“逆行”前往武汉支援后,广东新一批高校医护人员在近日陆续启程,驰援武汉。

“作为医务工作者,一名党员,需要我们的时候,必须勇敢站出来。”1月28日,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党委向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递交了“关于派出护理人员驰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请示”,正式请战。广东省卫健委同意该院推荐自愿报名的优秀护理人员,加入广东省第三批援助武汉医疗队组队候选人工作。

1月29日,暨南大学附属复大肿瘤医院党委向全院的医护人员,发出驰援武汉通知。短短几个小时内,该院陆续收到100多名医务工作者的报名信息,以及70多份请战书,都要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防治工作。

目前,暂时未收到集结出发通知的广东新一批高校医护人员,已经在全力培训,为抵达后迅速展开诊疗服务打好基础。2月2日,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为即将赴湖北的4名医护人员,进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操作技能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防护服的正确穿戴等,让他们在救治病人的同时,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此外,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也选派了3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目前该院医疗队整装待发,随时起程驰援湖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