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疫情期间 海南一小学举行“特殊的升旗仪式”

在家中“整装待发” 等待八点的到来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记者 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把手机架在窗台上,系上红领巾,稍息立正,凝视屏幕。2月3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椰博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小韩在家中“整装待发”,等待着八点整的到来。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请同学们敬礼,家长们行注目礼。”不一会,手机里传来校长的声音,国歌奏响了。屏幕里,椰博小学操场上的国旗正缓缓升起,屏幕外,300余名像小韩一样的学生、老师,同一时间在各自家中,远程参与着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

面对当前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海南省教育厅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规定海南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24日前不得开学,不举行任何线下教学活动、培训活动、集体活动等。

课程虽停,教育不停。“在特别时期,我们把学校每周一都做的事情,用另外一种方式继续进行。”椰博小学校长叶丽敏说。校长作为升旗仪式主持人,老师就是国旗护卫队,学校在前一天提前录制好升旗视频,通过微信群发到各个家长手中,师生、家长约定好周一上午八点整,在家打开视频,举行远程的线上升旗仪式。

“老师说,为了我们的健康现在还不能开学。在升旗视频里听到校长的声音很亲切,希望能早日回学校上课。”7岁的小韩也许还不明白特殊的升旗仪式背后的含义,他全程紧盯着屏幕,举起小手敬礼,妈妈在一旁用手机记录下这特别的一刻,“希望孩子长大后,能理解老师的用心良苦,牢记中国人抗击疫情的自强不息、众志成城。”

“疫情蔓延,每日的确诊人数及疑似病例人数还在攀升。在这非常时期,我们希望通过这场特别的升旗仪式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使大家理解国歌声中体现的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让学生们更加的热爱我们强大的祖国。”椰博小学副校长陈霞姗表示,在正式开学前的每个周一,学校都将举行线上升旗仪式,把爱国主义教育进行到底。

为了不在延迟开学期间不耽误教学工作,椰博小学还全面开启“空中课堂”,通过学校微信官方平台每天推送“寒假指南”系列栏目,并在线上督促学生完成寒假体育运动打卡、阅读课外书籍、同家人观看纪录片等任务,全面落实“停课不停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