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学生卢青云:工地鏖战雷神山

发布时间:2020-02-04 作者:程墨 倪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倪佩)近日,武汉火神山医院交付使用,位于该市江夏区的雷神山医院建设进入最后冲刺期,数千建设者鏖战正酣,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机电工程学部,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班的卢青云同学就是该建设队伍的一员。

记者连线该生辅导员王祖法老师,王老师介绍,卢青云同学已经在工地连续工作一周,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在团队中,卢青云主要负责室内机电设备安装及电缆桥架卸车搬运等工作,现场能干的工作,他都会争着去做。

卢青云同学利用寒假时间在中建安装实习,发生疫情之后,公司选派员工援建武汉雷神山医院,他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个报名参加。

留在了封城的武汉,家人难免紧张,但无论是他的父母还是叔伯都表示支持。“我们想为武汉尽一份力。早点建好,早点收病人。”

在施工现场,卢青云处处都是冲在最前面,脏活、累活都是抢着做,同时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特长,负责室内电路设备铺设安装。

工友介绍,即便是在吃饭时,卢青云也不会离开工地,就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捧起盒饭,大口大口吃起来。午歇时,还主动加班工作,有时实在累极了,就地坐下小憩片刻,地上脏兮兮的,他也毫不在意。工地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机械轰鸣、工人吆喝的声音。高强度劳动让工地上每一名建设者都绷紧神经,“快点!快点!” 是每个人都挂在嘴边的话,整个工地就像是没有硝烟的战场。

“这个大学生很不错,个子很高,很能吃苦,又懂技术,为人谦虚热情,篮球打得好。”这是工友们对他的评价。

辅导员王祖法说,在学校,卢青云同学是学院院篮球队队员,2019年曾代表学院参加湖北省CUBA大学生篮球联赛挺进八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