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皖南医学院援藏专家提前返程 助力西藏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6 作者:王志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鹏)2月2日,13天前刚刚返乡的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甲乳外科主任陈剑平提前结束休假,与其他9名援藏医疗队员返回雪域高原,助力西藏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安徽省第五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一员,2019年7月,陈剑平来到离拉萨一百多公里的山南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对口援助工作,今年1月20日才返程回家,开始了为期70天的休假。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回来之后,迎接自己的不仅有亲人的热情拥抱,还有紧张的战“疫”。1月31日,当得知西藏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他深感责任重大、义不容辞,第一时间买了机票和队友们赶回山南。

“西藏海拔高、含氧量低,医疗条件、医护人员水平较弱,一旦爆发疫情,致死率将会高于内地。”陈剑平说,“疫情当前,我们提前结束休假返藏,大家都觉得是应该做的,守护祖国的这一片净土,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