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泰安党员教师许长江上交1200元特殊党费支援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在特殊时期,身为一名党员,我选择用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方式,度过我46岁的生日。”2月7日,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粥店中学党员教师许长江来到岱岳区教育和体育局,将1200元原来计划用于生日当天宴请家人的“特殊党费”,连同一封写给党委的信一起交给党组织。

许长江老师是泰安市岱岳区粥店中学一名思想政治课教师。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向学校请缨第一时间深入社区防控一线执勤站岗、宣传引导。2月7日是他46岁生日。往年每逢生日这天,他们全家都会聚餐。

“在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和党政干部不顾个人安危,不计报酬,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防疫第一线,他们的先进事迹对我们夫妻的思想触动很大。”许长江说,“我和妻子郑元凤都是共产党员,我和妻子商量并征求了全家人的意见,决定把原计划聚餐省下的1200元钱,作为特殊党费上交党组织,尽一名中共党员的义务。”

附许长江给党组织的信全文:

尊敬的党组织:

我叫许长江,是岱岳区粥店中学一名教师。今天是2020年2月7日,是我46岁生日,往年每逢生日这天,我们全家都会聚餐,借此祝福父母健康长寿,孩子茁壮成长,全家幸福美满。近期,全国疫情严峻,抗击疫情成为举国上下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我们全家也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区的号召,坚决不再聚餐。

在疫情面前,国家领导人、广大医护人员和党政干部,不顾个人安危,不计报酬,舍小家,顾大家,响应党的号召,战斗在防疫第一线。我和妻子郑元凤都是共产党员,他们的先进事迹对我们夫妻的思想触动很大。我和妻子商量,并征求了全家意见,决定把聚餐省下的1200元钱作为党费上交党组织,特殊时期尽一名中共党员的义务。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在省市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共克时艰,战胜疫情,中国的明天会更美好!

泰安市岱岳区粥店中学

许长江

2020年2月7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