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安交大:五万余名师生在线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2-07 作者:冯丽 胡晓楠 李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西安2月7日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胡晓楠 李莉)上午10点整,遍布世界各地的5万余名西安交大师生将电脑、手机屏幕调整为同一画面,同上2019~2020学年度春季学期第一堂课。为时120分钟的课程中,校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等通过直播的方式,以“做好防控、保障秩序、努力工作、提效保质”为主题,向全校师生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及新学期阶段总体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宫辉从当前学校的疫情防控形势、防控措施和今后防控重点三个方面将学校防控工作情况做了通报。副校长郑庆华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及新学期阶段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毕业生就业等教学工作安排。指出目前教学工作以“防疫优先,线上线下,统筹安排,不误进度,保障质量”为基本原则,将通过推迟返校报到注册时间、优质在线开放课程面向社会开放共享等举措,确保达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的总体目标。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举行公开课,有着特别的意义和期待。这堂公开课不仅是具体任务的布置,更是一堂动员课,一堂西迁精神的宣讲课。”王树国在讲话中要求,绝不能因疫情而影响学生一堂课,降低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降低学校的发展步伐,不仅要保障学生按时保质进行正常学习,也希望能为社会助一把力、添一把火。

张迈曾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总体工作部署。他指出,今年是第五轮学科评估、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关键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抓紧时间,全力做好本学期各项任务的推进,尽可能把疫情对学校工作的影响减到最小、降到最低。他用“没有过不去的寒冬,没有不到来的春天”,勉励全体师生员工做好每一项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防控疫情和持续发展两份合格的成绩单。

据了解,为上好这堂课,西安交大从2月3日开始准备,通过电信、移动、中国教育科研网三条线路,学校官方微博、哔哩哔哩站、今日头条号、抖音号、原点新闻APP等10大平台同步直播,观看量约超过70万人次。授课视频可在思源课堂和学术资源平台重复观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