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肃南:“互联网+教育 ”助力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10 作者:郑芃生 赵国栋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赵国栋)近日,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教育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技术优势,制定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活动的通知》,决定在2月10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启动网络教学活动,利用智慧教育平台为全县中小学生提供网络直播、点播等形式的网络教学活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既然不能在教室面对面授课学习,我们决定搭建网络课堂,让全县中小学生在家也能正常开展学习。”肃南县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目前,教育局相关部门科室正在积极做好统筹安排,做好前期网络教学的技术支持和各项设备的调试工作,全力保障教师在网上教,学生在网上学。

为提升网络直播教学质量,疫情防控期间,肃南县教育局还通过组织各学科网络教研室选拔各级名师、骨干教师和网络教研员积极加入网络教学团队,利用假期开展网上集体备课,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各学段网络授课教师均要提前认真备课,做到教案在线审阅,确保授课质量,在互联网上为全县中小学生呈现不一样的“知识大餐”。

据了解,在网络教学活动中,幼儿学段重点为指导家长开展亲子活动、室内游戏活动为主;小学低年级以微课、小视频学习和互动答疑、学习辅导为主,中高年级在开展网络直播、点播教学活动的前提下,严格控制网络在线学习单元时长,通过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加强室内体育锻炼指导,重视指导学生保护视力。2月10日,全县高三年级网络课堂将正式开播,内容包括在线授课、寒假作业辅导答疑、网络点播教学、学习资源推送等。其余各学段各年级的直播课堂将于2月17日正式上线。

近年来,肃南县教育局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互联网+教育”新模式,通过不断研究探索,构建适应肃南牧区实际的网络教研室、网上直播教学等教育科研机制,组织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学校校长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互联网+教育”信息技术培训,采取请进来高端引领,送出去更新理念的方式,不断提高任课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同时开展网络环境下教师培训,通过“互联网+专家报告”、“互联网+资源供给”、“互联网+主题研讨”、“互联网+名师答疑”等培训模式,形成教师培训新常态,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