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对不起,闺女,在疫情面前,这里比家里更需要爸爸。”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周鹏 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爸爸,你啥时候能回家啊?我好想好想你!”面对女儿的召唤,已经在防疫一线连轴转的王泗卷只能强忍着泪水,在他看来,春节年年都会有,但为了青岛莱西市沟西新村全村村民的安全,自己只能舍小家顾大家,这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王泗卷是来自青岛市教育局的一名副处级干部,2019年底,经青岛市委组织部公开遴选村党组织书记,当上了青岛莱西市日庄镇河北夼社区党委副书记、沟西新村党支部书记。2019年12月9日上任至今,这个踏踏实实的教育人把在教育行政工作中的严谨、认真、勤恳带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上任伊始,他通过入户走访调查、召开“两委”会、党员大会等方式,第一时间掌握了村里的现状,并合理规划了下一年的计划和村庄的发展规划。有时候忙起来,一天都吃不了一顿像样的饭。    

“总感觉时间不够用!满脑子都在想怎样带领沟西新村的村民发家致富,好不夸张地说,就连做梦都是在工作!”为了帮助村民开拓思路、因地制宜,王泗卷结合村里实际情况,亲自带领支部委员外出考察大棚种植、引进电商平台项目,有些村民听不懂,他就亲自绘图示范,还录下了专家现场的视频讲座,直到村民了解清楚为止。

虽然到任两个月,但王泗卷将沟西新村当成了自己的家。他说,他最开心的就是每天能来到田间地头,听着村民们老远和他热情地打招呼,一口一个“老王”的叫着,觉得特别亲切。村民们也愿意将掏心窝子的话告诉他,只要他能做到的,现场打电话办公,绝不拖拉。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正在青岛市区家中休假的王泗卷在没有接到组织通知的情况下,主动终止休假,返回村里与党员、群众一起战斗在防控第一线。

为更加有效地防控疫情,他按照镇党委指示,立即组织村班子成员召开会议,分析村庄疫情现状,制定防控措施和预案,布置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和注意事项,明确工作分工和主要责任。按照预案,他组织人员封闭村庄,在主要道口设岗,安排专人24小时把守,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同时,通过电话、微信、广播、倡议书等形式,让村民第一时间了解疫情,懂得如何加强防护,并按照网格化工作模式,组织网格员深入农户详细摸排家庭人员现状。

王泗卷在战“疫”中亲力亲为,时刻与广大群众始终站在一起。工作中,除了不定期检查指导各卡点执勤外,他还主动带班上岗,严格控制车辆、人员进出。对防护意识不强、不戴口罩的村民进行耐心地劝说,为乡村老百姓构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春节至今,王泗卷一直吃住在乡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他说自己最愧疚的莫过于自己的女儿,原本想利用假期和半年未见的女儿好好团聚团聚,可是面对疫情,只能让女儿受点委屈了!“对不起,闺女,在疫情面前,这里比家里更需要爸爸。”

(周鹏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孙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