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这所学校的体育老师全员“上线”,喊你在家做操!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在家多运动,出门戴口罩,保护自己就是保护身边的人。”

“洗手后,要组织好学生上、下午定时做眼保操。”

“加强防护,人人有责,这场战‘疫’,缺你不可,所以一定要动起来,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宅、洗、戴已经是我们的共识,但我们还能做的更多、更有力量,那就是从我做起,在每天的坚守之余运动起来!”

……

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学师生的50多个微信群不停地收到来自学校体育教师的温馨提示。连日来,该校体育组9名教师轮流制作了一个又一个“暖心推送”,带着全校教师、学生、家长真正地“动”了起来。

为做好这项工作,该校体育组全体教师齐上阵,针对不同受众人群录制强身健体视频,通过美篇、微信公众号和“云桥”校园APP等进行宣传和推广。

“要记住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放松身心的最积极、最有效的方式之一。”采访中,天津市第二十五中学校长李忠益反复强调这一点。他表示,无论是学生还是家庭成员,要珍惜居家时间,在家锻炼身体,提高抗病能力,增强有机体的适应能力。

更令李忠益感动的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校体育组9名教师动作神速。

2月1日,他们就喊出了响亮的口号“停课不停练,抗‘疫’动起来”,制作了不同项目、不同类型的体育锻炼和教学健身视频:体育组组长陈东辉的“八段锦”讲解示范、郭鸿君的拉伸热身运动示范、王龙飞的居家亲子活动、雷达的综合体能练习以及张勋的居家拳击练习……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选取一些新鲜的、简单的、适合居家开展的运动,减少违和感,让大家产生共鸣,引导大家动起来。”负责学校体育工作的副校长项琨介绍,针对4—12岁儿童和父母的家庭亲子体育锻炼项目,引入竞赛机制,增进亲子感情;针对所有学生、部分老师和学生家长,制作了素质练习、拳击基本动作;针对面临体育中考九年级学生的实心球徒手锻炼方法,以及女生的仰卧起坐、徒手跳绳等。

针对此次居家学习的“线上”特点,二十五中学制订了适切的校级方案,提出了“注重健康,保证质量”的内容,要求教师在远程教学过程中特别重视做好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特别是用眼卫生习惯),课间播放眼保健操音频。

在二十五中学的引导下,该校学生和家长、教师和家属们也都动起来,以云桥班级群、微信群为媒介晒出自己的动作,并积极进行后期跟踪指导。陈东辉欣慰地说,看到大家不出门,宅在家,早休息,勤锻炼,自己很高兴,“作为体育教育工作者,我们录制了11个健身教学视频,帮助大家居家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尽己所能地为学生和社会贡献绵薄之力”。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体育组还专门给出居家锻炼的“温馨提示”:运动时,着装要舒适,以运动装为佳;早起不宜剧烈运动;热身运动不可少;运动后注意保暖;运动不喝凉水;运动过后及时洗手洗脸;文明锻炼,不要影响他人生活和休息……

目前,该校体育组仍在加强教研,每天加紧完善网上锻炼“菜单”,在健身类、体能类、球类、舞蹈类等原有基础上,不断增加受众人群。“希望这次防疫工作能够唤起人们对体育学科和体育锻炼的重视,养成终身锻炼习惯,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家庭氛围。”李忠益说。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徐德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