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兴国线上“开课” 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发布时间:2020-02-11 作者:周新兴 禹跃昆 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周新兴 记者 禹跃昆 甘甜)“一天的线上教学及管理,基本上都没有离开过手机,眼睛都有些花了。但看到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互动热烈,心里还是很甜的。”江西兴国第七中学八年级(22)班班主任蓝水清这样说道。得知因疫情影响要推迟开学时间后,蓝水清就开始关注网课与线上学习渠道,自己每天看八年级数学网课外,还在班级微信群告知家长学生要开启“停课不停学”的寒假学习模式。

温娟,是该校九年级(7)班的班主任,她的话,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因疫情重大,推迟开学时间,寒假漫长,学习任务又不能耽搁,家长孩子们心里都很着急。省教育厅组织的网上学习,真是一场及时雨。”

由于九年级没有统一的线上学习方式,兴国七中的老师们绞尽脑汁,或搜视频,或自我设计课件,或自我讲解,大家在线上忙的不亦乐乎。2月9日,温娟老师就在“家校联系微信群”里,推送了“班级管理管家”小程序,交代孩子们每天每门学科打卡时间,完成学习任务要求,既安排自己数学学科的任务,又与其余科任老师协调好教学方式。

“我们在平时教学课表的基础上,进行科学优化,教学内容先由备课组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开视频讨论会’,规划寒假期间授课进度,大家在工作微信群交流做法与心得,实现线上教学有的放矢,与平时教学一样的效果。”该校物理教学名师,分管九年级教学的廖红梅副校长这样谈兴国七中的线上教学统筹安排。

“同学们,请打开微信,翻到收藏界面,点‘+’符号,再点开‘录音’符号,把Unit12,P167页的单词发到我们九年级(7)班的英语学习群,老师会一一细听。”这是九年级英语教师李华英早晨6:30发出的通知要求。“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希望孩子们早起早读早收获。”李华英带领孩子们一起与时间赛跑。

“我们在师生上下一心、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同时,在兴国县教科体局的科学安排下,采取线上教学‘学前有预案,学中有指导,学后有作业反馈,家校沟通零距离’”的学习模式。从目前的实施情况看,无论是潋江校区,还是长冈校区,老师教学有准备,学生学习惯热情高,家长反响好。”兴国七中校长余昌斌说。

据分管兴国县教学工作的教科局党委委员王守叶介绍,除之前大量的安排部署,在2月10日线上学习第一天,兴国县教科局召集电教、基教、教研召开碰头会,要求在保证防疫安全大前提下,各级各类学校要对暂时无法正常收听收看的学生和家长,精准施策,采取线上回看线下补课,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