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16人驰援孝感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哈尔滨2月12日讯(记者 曹曦)今晚,黑龙江省支援湖北孝感医疗队在哈尔滨出征,驰援孝感抗疫前线。这是黑龙江省派出的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代表龙江人民为医疗队壮行。

据了解,此次对口医疗队共有316人,领队为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方庆伟,共有医护人员310人,分别来自黑龙江省13个地市,以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专业的医护人员为主,具有精湛医术和丰富的救治护理实践经验。

医疗队将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省际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部署要求,帮助孝感切实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保障防治服务供给,加强医疗救治和疫情处置能力,提高收治率、治愈率。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着力做好重症患者医疗救治,加强院内感染控制,进一步降低病死率、感染率。

截至目前,黑龙江派往湖北援助的医疗队共3批次572人,其中第一批137人、第二批119人驰援武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