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张掖甘州区:用艺术抗“疫”,致敬“逆行”英雄

发布时间:2020-02-13 作者:田明 郑芃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明 记者 郑芃生)“天突变,雾重重,亲爱的,你要远征。默默地为你祝福,把祈祷装进行囊中……”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教育系统自发组成后方驰援“突击队”,用歌声、书画、舞蹈等艺术形式为祖国加油,致敬“逆行”英雄。

“面对重大疫情,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医护人员奔赴武汉,勇敢冲在抗疫第一线,我要用自己的方式为他们加油。”张掖市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音乐教师李学鹏联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著名词作家林红,创作了公益歌曲《亲爱的,你要多保重——敬献给离家赴战场的英雄》。

每天,甘州区美术研究会副秘书长、大成学校教师吕国贵的微信都会收到研究会老师们传来的书法、绘画作品。思源学校美术教师张萍,连续创作了《众志成城》《南山院士》《宅家》等7幅作品,劳动街小学教师袁兴荣就疫情防控知识,完成了16幅漫画……这些作品都通过美术书法研究会微信平台推出,传递出教师朴素的心愿和祝福。

《武汉加油》、《我从草原到北京》、《三月里的小雨》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被甘州中学舞蹈教师宋婷婷编排成了居家健身操。“我就是想让居家的人们动起来,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宋婷婷说。目前,系列居家健身歌曲每天一期,通过“甘州教师在线”微信公众号推送给教师、家长和学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