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小学各年级原则上不上新课

发布时间:2020-02-15 作者:史望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陆灵刚)记者从宁波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经该市教育局研究,就全市中小学在延迟开学期间开展网络教学服务的通知提出补充意见,要求坚决扭转超前超限超纲,层层加码,过度要求,打时间差、赶进度,弯道超车的错误观念,因地制宜开展好线上教学,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意见要求小学各年级原则上不上新课。对小学生上网学习不作统一硬性要求,由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线上教学重点以专题复习、学法指导为主,鼓励学生锻炼身体,开展课外阅读,发展兴趣特长,扩大知识视野。

学校不普遍要求教师录制课程。学校要充分利用现有各类教学资源,尤其是教育部门组织名优教师统一录制的课程资源。义务教育学校原则上不组织教师制作本校线上教学课程。如组织直播课,应避免学生网上学习时间过长。

注重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要丰富线上教学的形式和内容,要坚持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增加知识性、趣味性、拓展学生视野的课程,多开设一些专题性讲座,可结合心理辅导、体育健康、艺术素养、劳动实践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此外,建立特殊群体子女的关心关爱机制。加强对医务人员等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特别是赴湖北、武汉抗疫的医务人员子女的关心关爱,落实专人,开展线上教学辅导、心理辅导,有效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