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红桥教师为爱逆行,献血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5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天津2月15日讯(记者 徐德明)“献血已经是一种习惯了,知道临床有困难,要是不献血,心里总会空落落的。作为党员,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天津市红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庄建军说。

近日,天津市血库告急,倡议广大市民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献血,在抗击疫情中献出爱心。得知消息,天津市红桥教育系统多位干部教师在第一时间主动无偿献血。

2月11日,在医院ICU照顾病重老母亲的庄建军抽身出去献了血。顾不上休息,转天又回到工作岗位上。后来,学校了解到这已经是他第5次义务献血。庄建军说:“我这次献的是一个治疗单位的单采血小板,是血液病患者救命的血液成分。相对于生命而言,我做的只是一件很普通的小事。”庄建军献血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儿子受其感召也进行了献血。

多日来,河北工业大学附属红桥小学青年党员教师邢丽丽、红桥区实验小学党员教师靳伟艳等红桥教育系统的多位教师踊跃加入到献血队伍。不止一次参加献血的靳伟艳欣慰地说:“疫情来临,我一直憋着劲儿想做点什么。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心里特别高兴。”

“我们通过防控简报、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红桥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袁滨渤表示,相信他们的大爱善举一定会带动、影响更多的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