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今年2号预警:严格做到“五个一律” 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

发布时间:2020-02-16 作者:郑芃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郑芃生)2月15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学校安全风险防范2号预警,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当前要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做到“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师生入校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级各类学校寒假延长、推迟开学。“预警”要求各地各校要在2月底前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对校舍、教育教学设备、校车交通、体育器材、危险化学品管理、取暖消防、电气设备和线路、周边环境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一次集中排查整治。各地各校要通过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媒体或平台加强对新冠肺炎相关科普知识的宣传,引导广大师生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持续提醒家长督促中小学生加强锻炼,按期完成假期作业,对因疫情影响致使滞留外地而不能正常完成寒假作业的学生,要适当延长作业完成时间,实行弹性检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