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济南:52所驻济高校70万学生将分批次、错时开学

发布时间:2020-0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正制定驻济高校分批次、错时开学预案,52所驻济高校的70万学生将分批次、错时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将按上级部署提前公布。

04.jpg?x-oss-process=style/w10

2月17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介绍,目前驻济高校有52所(含技师学院),在校生70多万人。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及时建立了驻济高校疫情防控信息通报机制,将各高校列入属地管理,对辖区内高校实行网格化、全覆盖排查,做好疫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济南市教育部门向驻济高校大学生发出《致全市大学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他们加强自我防护、遵守返校时间、服从防疫安排、积极参与防控。”王品木说,目前,教育部门已牵头成立高校学生保障组,正会同省教育厅综合考虑各高校学生人数、外省学生人数、学校区域分布等因素,制定下一步驻济高校分批次、错时开学预案,避免开学期间交通拥堵和车站人员聚集,确保广大师生安全返校。

王品木表示,按照山东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在2月底以前不得开学。具体什么时间能开学,要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市教育局将按照上级部署,提前向社会公布。

“学习固然重要,但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更重要,这是一切教育工作的出发点,也是推迟开学的原因。”目前开学准备工作在有序推进,开学前各方面准备工作将全部到位。教育部门将提前谋划好开学工作,细化完善开学工作预案,注重学校相关人员防控技能培训,督促做好开学前校园全方位消毒、防疫物资储备,建立完善师生体温晨午检、缺勤管理、通风消毒、就餐管理、公寓管理、与卫健疾控部门联防联控等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开学后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外,自1月23日起,济南教育系统实施“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按照“区县不漏校、校不漏师生”的原则,全面摸排和掌握重点人员情况,对全市十五个区县教育行政部门、3207所学校(幼儿园)进行每日调度,动态管理。截至2月16日,正处于医学观察的师生18人、确诊3人(1人已出院)。另外,对春节部分留校师生做到精准防控,包括西藏中学479名西藏学生,长清第一中学新疆部470名新疆学生,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新疆班201名新疆学生,济南职业学院63名外籍留学生和培训机构中在济的99名外籍教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