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确保开学安全: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7 作者:黎鉴远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黎鉴远 记者 刘盾)近日,广东省教育厅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确保开学安全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管事、管人、管场所、管过程、管应急,形成工作合力,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

“各地各学校按照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构强领导班子、部处、科室、院系、年级、班级疫情防控责任人责任链条。”《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每项工作、每个层面、每个环节,要任务明确,工作对象明确,标准、规范、程序明确,责任明确。无死角、无遗漏、无盲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网。

《通知》要求,按照四精准、六个分、一独立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错峰安排不同区域、学校、学段的学校开学、学生返校。各学校要针对教学、就餐、住宿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制定完善行为规范、过程规范,尽量避免人员聚集,减少人员交叉。同时,各学校要加强对教学楼、食堂、宿舍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限制人流量,进出人员登记并检测体温。

“分类施策管人。”《通知》明确,对于校园食堂、安保等与校外交集较多的后勤人员,各地各学校要全面摸清数量、籍贯、身体健康等情况,加强教育培训,明确纪律要求,堵塞疫情传播漏洞。各地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干部员工健康管理,加强晨检午检,做好因病缺勤登记、追踪、报告工作。同时,要加强离退休人员及教职员工家属管理服务,关注登记在校内居住的校外人员身体健康状况。

广东省教育厅还要求各地各学校完善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发现疑似症状人员,各学校要及时隔离,及时报告属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及时送指定医疗机构治疗。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