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庆阳:线下“战疫”线上“亮剑” 每天用手语拍成小视频向残障学生及时推送防疫知识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2月10日起,甘肃省庆阳市环县四所高中利用网络课堂全部进行线上教学复习指导。

庆阳市教育局组织所有高中学校统筹利用网络教育资源平台组织开展直播教学、在线作业辅导和互动答疑等,通过学生居家学习、教师居家授课、教研员线上研修模式,实现线下“战疫”、线上“亮剑”,确保战“疫”备考工作有序推进。

庆阳市还要求全市教研员全部参加线上研修活动,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对课程和教材的理解把握能力和教研指导能力,确保网络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同时,借助信息化手段整合市内教育资源,委托庆阳一中、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校、东方红小学等市内27所省市级示范性学校,抽组市内陇原名师、市级教学名师等骨干教师,分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学段,按照新学期教学计划,录制春季开学后前三周中小学11个年级(高三年级除外)90个科目教学视频共764节,在原计划开学时间2月25日后,面向全市中小学开设线上“名师课堂”,提供网络直播、有线点播等多样化课程,实现教学转型升级。

为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和家长战胜疫情,由《庆阳教育》编辑部牵头,将“阅读照亮教育人生”读书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并组织建立了三个读书微信群,采用自选书目“捧卷而读”“亲子阅读”、跟读背诵诗文名篇、师生家长展示分享、读书竞赛积分奖励等方式,不断丰富师生和家长“宅”家生活;市教研室依托市内唯一的甘肃省A级心理咨询室——庆阳五中“心语坊”,在全市择优抽组持有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16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抗疫强心,家校共育”行动,通过开通心理健康热线援助电话,实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录制中小学心里健康教育课程,为广大中小学师生及家长提供在线心理辅导援助服务。

此外,市、县(区)教育局和各级各类学校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知识以及奋战在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等人物的典型故事,通过校园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班级群、教师群、学生群、家长群等网络渠道向广大师生、家长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传播正能量。“我们利用中国特殊教育网、国家聋语信息网和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每天用手语拍成小视频上传平台,向残障学生及时通报疫情、推送防疫知识、推介抗疫故事,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一个都不能少’。”庆阳特殊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