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援鄂医护队员陈佳辉:战“疫”一线坚守“平凡”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王志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鹏)“2月13日早上8点,合肥医疗队将进入方舱医院开展工作,每天实行4班制,每个班次6小时。”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陈佳辉告诉连线记者,当自己收到这个通知后一夜难眠,又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来这里三四天,终于可以上战场了,紧张的是怕自己做不好。

作为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陈佳辉和同事于海涛9日晚与大部队一起到达武汉。此后三天,在领队老师不厌其烦的讲解、示范下,他们接受了一些疫情防控、防感染方面的培训,熟悉流程,反复练习。“要做到真正的自我防护,不能有一个人被感染,这是高压线。”

13日早7点,陈佳辉坐上了通往武汉经开区体育馆方舱医院的汽车,来到了战“疫”的最前线。该方舱医院床位有500多张,于12日下午正式收治病人,主要由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300名医护人员以及贵州派出的国家救援队一起管理。陈佳辉接管的是K区,有33名轻症患者,“大家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跟我说,心里难受、哪里不舒服也要及时告诉我,希望大家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点出院。”

整整一上午,陈佳辉都在忙碌着。每6小时给病人测一次体温,如果有发高烧的,就密切监测其体温变化,嘱咐患者多喝水,给他们分发每日的口服药,遇到患者情绪不稳定时,还要及时开导。由于是第一次穿防护服,陈佳辉感觉有些不适应,全身闷闷的、不透气,护目镜起雾厉害、眼罩中都是水蒸汽,只能模糊地看见东西,耳朵被口罩勒得很疼,恨不得立马摘下来。那一刻,他很想早点下班,但想到还有那么多患者需要自己照顾,再想到那些已经坚持了一个多月的老师们,他便暗暗给自己加油鼓劲,坚持、坚持再坚持!

中午,给病人送饭时,有个阿姨问他什么时候吃饭。“下班才能吃。”阿姨听后,当即竖起了大拇指,道:“小伙子辛苦了!”那一刻,他忽然觉得耳朵不那么疼了,心里暖暖的,也有了继续前行的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