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高校开展网上春招实现“云就业”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齐帆帆同学:通过网上筛选,我公司拟录用你。通知书已寄出,请于疫情结束后签署正式聘用协议。”日前,河北科技大学环工学院齐帆帆通过学校线上就业平台,在家里收到某企业的录用通知。

疫情防控,推迟开学。面对毕业生求职热潮的来临,河北各高校纷纷通过就业信息网、企业线上公众号等“不见面”的线上方式开展2020年春季招聘、面试工作。河北科技大学自2月以来不到十天,就业信息网关注人数达8800余人,招聘公告、招聘岗位点击查看量1万余次,不少待在家里的毕业生实现“云就业”。

疫情发生后不久,河北省教育厅就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高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省教育厅明确提出,各高校疫情防控期间全面暂停双选会、宣讲会、招聘会等各类线下现场招聘活动。同时,要畅通就业信息线上发布渠道,完善信息共享和发布机制,通过网络平台宣传推介用人单位招聘信息。有条件的高校积极开展各类线上招聘活动,利用互联网招聘、视频招聘、远程面试、岗位匹配推送等线上求职招聘对接服务,努力实现网络招聘服务平台全覆盖。

2月13日上午,河北大学春季学期首场线上招聘会如期举行。2000余名求职学生在直播平台与招聘单位就发展平台、薪资待遇等问题进行了精准互动,实现了线上面对面的充分交流,直播期间418名学生在线投递了简历。3月5日-12日,该校将在易校招APP网络平台进行更大规模的网上招聘会。

2月14日,河北师范大学结束了第一场线上“空中”招聘宣讲。300余名学生在线参加此次宣讲会。特殊背景下,河北师范大学及时出台《关于线上招聘和线上办理就业手续的方案》《空中招聘、宣讲、面试方案》《关于在线开展职业生涯个体咨询的方案》《<大学生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网络课堂开课方案》四项工作方案,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

河北工程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石家庄铁道学院等高校在挖掘“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创建网上“一站式”就业服务的同时,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网络学习空间等,开展就业创业课程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活动,针对疫情防控时期毕业生求职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开展就业咨询与心理咨询相结合的线上个性化辅导服务,实现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双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