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丰富学生假期文化生活 增强疫情认识加强防范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学生绘海报助力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9 作者:余闯 马浩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 通讯员 马浩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疫情防控、延期开学的特殊时期,积极开展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大学生科学应对、助力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和使命。由财务与金融学院发起的大学生战“疫”海报征集等系列抗疫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升师生教育获得感。

2.19.jpg

疫情发生不久,为丰富学生假期文化生活,增强对疫情的认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第一党支部、财务与金融学院开展以“加油武汉”为主题,以战“疫”宣传、疫情控制与自身防护为内容,具有创新性、教育性、知识性的在线海报征集活动,受到学生广泛关注。活动一经推出,第一天就收到学生投稿49篇。

2月6日,学校星星火战“疫”志愿服务队成立。为了吸引更多学生参与,海报征集活动并入志愿服务队,由辅导员高文担任指导教师,学生以电子邮件投稿,附以作品创作思路,通过微信群聊的形式加以分享,实现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同时,建立“艺术设计制作志愿辅导群”,给有意向为战“疫”贡献力量但没有绘画、电子海报制作基础的学生提供帮助。

“疫情发生后,学校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加。通过海报征集活动,我对奋战于一线的英雄们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相信,阴霾总会散去,曙光终将来临。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财务与金融学院财管国际191班学生赵浩辰说。

截至目前,学校共收到学生提交的手绘海报与电子海报作品104份,设计精美、内容丰富,充分展现了学生立足当下、关心时事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宣传作用。学校挑选优秀作品在公众号展示,目前已经推送4期。

此外,财务与金融学院还组织《众志成城——大学生战“疫”在行动之海报评比活动》《众志成城——大学生战“疫”在行动之征文活动》《众志成城——大学生战“疫”在行动之“书香涵泳,润泽心灵”寒假读书月活动》等,动员学生积极参与,一起行动,为抗疫助力。

“国有需我必献,克疫情我必战。”在这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的关键时期,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继续将系列活动落实落细,为全校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安排,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