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师大举行网络研讨会聚焦在线教育需求

发布时间:2020-02-21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在线教育一线应用情况,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在线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育一线需求与实施网络研讨会”。

来自疫情较严重地区、“三区三州”贫困地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等的一线校长、教师、教育局长和信息中心主任,以及中央电教馆、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单位70多人,围绕在线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实际需求,以及如何实施弹性教学、自主学习展开了讨论。

教育部基础司装备与信息化处处长张权表示,面向全国1.8亿中小学生开展大规模在线教育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同时也是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契机。在教育部与工信部的协同下,目前已能够满足5000万学生同时在线学习,大量优质学习资源向全社会免费开放。今后教育部还将进一步扩充资源,保障“停课不停学”顺利开展。

来自一线的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介绍了各校在借助远程教学交流平台授课,筛选推荐优质学习资源,组织管理线上教学、进行学情监测分析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了在线教育经验,并对改进工作提出了建议。

据介绍,湖北省武汉市、宜昌市、浙江省温州市等疫情较重地区的学校依托国家和省级教育云平台,组织教师应用已建优质教育资源或直播、录播课程开展线上教学,并借助网络会议系统、即时通讯工具和群组加强教师培训、学习支持服务和家校联系。

云南怒江州和四川凉山州等“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校长和教师介绍了各校克服困难,利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中国教育教育电视台和“学习强国”平台等坚持“停课不停学”的情况,并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来自信息化发展程度较好区域的北京八中、山东青岛实验高中和人大附中三亚学校采用了线上直播与录播回放等灵活的教学方式,将教师在线答疑与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使统一教学与个性化学习得到较好地融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