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寿光:分类应对“加长版”假期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0-02-21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董清林)白色地板上整齐的书写,配上精辟的讲解,山东省寿光现代中学高三教师裴加梅的“地板书”视频,近日在朋友圈刷屏,这一“神操作”也让宅在家里的高三学生解除了后顾之忧,安居家中备战高考。

疫情发生以来,寿光市教体局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线上教学”,分类施策应对“加长版”假期,各学校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科学指导学生假期学习和生活,让学生们“宅”在家也可以涨知识。

“‘线上教学’让我们目睹了以前没有见过的优秀教师的风采,跟着这样的老师上课、学习,就是一种享受!每堂课下来总感觉没有学够,好想这堂课一直继续下去!”寿光世纪凤华初中学生李长润说。

为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寿光市遴选了全市各学段各个学科最优秀的教师进行网络授课,让农村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最优质的教育。这些教师不仅教学成绩突出、业务技能卓越,而且课堂教学都具有一定的独特风格,深受学生喜欢。

“感谢那些放弃休假给我们准备优秀视频课程的寿光名师们,让地处偏僻乡村的孩子们也听到了如此精彩的‘空中课堂’。”来自寿光偏远乡镇的双王城中心小学校长陈起增表示。

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录制大量的精品视频课程,寿光市教科研中心利用名师QQ群、微信群、网络教研社区,发动一批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260多人,利用四天时间录制全学段网课560节。寿光市化龙镇丰城初级中学教师王晓英就将两岁的女儿送回老家,自己一头扎进微课录制中,每天在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只有高质量完成任务,才能对得起默默支持她的所有人,包括最令她愧疚的女儿。”王晓英说。

寿光对于家庭比较困难、没有网络设备的学生进行了全面排查,并为146名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送设备”“送流量”“送技术”。协调相关企业,对缺设备的学生每人免费提供一台平板电脑、无网络的家庭免费提供70G流量卡,对于少数具备硬件设施却不会操作的学生家长,组织技术人员通过语音、微信视频等方法,指导家长下载软件、接通网络。同时,建立困难学生线上学习动态管理台账,进行动态监管,对问题实行销号管理,保障学生无障碍参与线上互动学习,实现特殊关爱“线上送达”。

“为确保‘线上教学’覆盖全市每一位学生,寿光市各教育学区和市直学校利用网络、电话等形式广泛宣传,让家长理解,让学生认可,真正实现了‘不落下一人’。”寿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黄本新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