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电子书《钟南山:生命的卫士》上线供读者免费阅读

发布时间:2020-02-21 作者:王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jieli.jpg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珺)向少年儿童讲述钟南山的成长经历和战斗在抗击病毒一线故事的《钟南山:生命的卫士》电子书2月18日起陆续在全网发布。

2020年初,抗击非典型肺炎战斗过去17年后,新型冠状病毒汹涌来袭。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再次临危受命,在呼吁“全国人民没事不要去武汉”时,自己登上了开往武汉的列车。

钟南山是给无数人传递信心和士气的一位学者,一位勇者,一位担当者,是中国当代医务工作者的楷模。百姓对他的无条件信任,源于他一以贯之、实事求是的学术精神、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以医者的妙手仁心挽救生命的专业技能。

由接力出版社和党建读物出版社联合出版的《钟南山:生命的卫士》是“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第二批中的一本,该书描写了钟南山的成长历程和他在抗击病毒中的故事。该书作者、儿童文学作家李秋沅表示,希望小读者从钟南山的故事中感受医者的风骨,汲取战胜疫情的力量。

据介绍,该书原计划于今年5月出版纸质书后再推出电子版图书,在全国抗疫的关键时刻,党建读物出版社建议电子版提前上线,供读者免费阅读。接力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共同组织,编辑、审校等人员加班加点,使本书电子版短时间内即在学习强国、亚马逊、掌阅、微信读书、QQ阅读、咪咕、天鹅阅读网等平台上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