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大学用心用情筑起研究生疫情防控“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02-24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2月19日,家住武汉的研究生小胡收到母校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发来的1500元慰问金。同一天,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向1494名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发放困难补助47.09万元,保证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

东北大学有1.9万名研究生,科研任务重,论文时间紧、压力大,生活空间和学习空间分散,培养类型多……为确保研究生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科学周密,东北大学出实招、求实效,用心用情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第一时间将研究生院发布的防控预案通过微信通知到每一名学生,收到所有学生的平安报告,心里才能放心!”危急时刻,东北大学研究生教育与管理战线上的每名教师共同下好防控“一盘棋”,群防群控。导师和辅导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微博、QQ等途径,全面准确掌握离校研究生的所在位置和身体状况,摸清确诊、疑似、医学观察和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等多种信息。冶金学院构建起“硕士生辅导员—班长—联络小组组长—全体硕士”的四级“通知⇌反馈”双向联络体系。

春季学期,正是研究生招生初试成绩公布、复试工作开展、研究生完成毕业论文工作最关键的时期。 2月9日,东北大学及时下发《研究生院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工作的通知》,提前做好科学设计和周密安排。《研问研答:@全体东大研究生,一个不能漏,必须全回答》,一问一答,贴心地扫去学生心头的疑惑。

“确保常规工作不耽搁、学位论文质量要求不降低、学位授予标准不放水、学术研讨不停摆、论文指导不断线,精准回应广大研究生的关切,解答他们的困惑和疑问。”这是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的承诺。

针对研究生面对学业和就业的双重压力可能出现的恐惧、焦虑、紧张等心理问题,老师们快速跟进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

2月17日19点,智能电气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杨东升教授又准时坐到电脑前,组织博士生召开视频学术交流会,指导学生开展学习和科研。这是他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工作之一。每周一和周四博士视频学术研讨会,每周一上午的硕士视频学习交流会,教学科研都在稳步推进。“每次的研讨会除了指导学生,还要确认一下孩子们都安好无恙,这样才感觉踏实!”杨东升的一句话,道出了东北大学所有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工作者的心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