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师大五万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2-24 作者:柯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柯进 通讯员 蒋祎 屈会超)2月17日上午8时30分,伴随着神圣庄严的升旗仪式和慷慨激昂的国歌声,河南师范大学2020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始。身处全国各地的近五万名师大人“云”集网络平台,在电脑、手机屏幕前同上第一堂课。

“我们要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们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课前,全校师生聆听了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对全省教育工作者的殷切期望。

河南师大党委书记赵国祥在课上表示,这次战“疫”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彰显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诠释了在困境中熠熠生辉的“中国精神”,展示了中国人民一如既往的团结一心,汇聚了中原大地同心协力的汩汩暖流,凝合了感动全校师生同舟共济的师大力量。

全体师生收看了省教育厅统一制作的开学第一课。来自河南省内高校的八位专家学者从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与国内外应急响应方案、中国古代的瘟疫和防治、高校学生疫情防控、心理与法律防护知识以及运用制度优势战胜疫情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专业讲解。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社刚老师主讲了心理咨询一节。

该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杨清香在家收看了“开学第一课”:“作为一名教师,肆虐的疫情只能让我们暂时身居斗室,却不能阻挡我们立德树人的步伐。我们将坚守‘四有’好老师标准,以初心入磐、率先垂范,使命在肩、身体力行的精神风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站好我们的岗。”

“这堂采用特别形式,有着特殊意义的课程就像一股暖流、一剂强心剂,温暖激励了大家,为身处特殊时刻的我们指明了方向。感谢每一个为了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人,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期待和每一个平安健康的同学老师见面。”该校文学院学生王希锐说。

本次开学第一课网络直播在多家网络平台推出,在某网络平台线上人气一度达到39万人,成为直播头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