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黑龙江上线中小学生宅家防疫劳动实践“微课堂”

发布时间:2020-02-25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做好全省中小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居家劳动教育工作,黑龙江省教育厅委托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培训中心,组织全省劳动教育骨干教师,制作了《黑龙江省中小学生宅家防疫劳动实践“微课堂”》系列微课,作为延期开学期间宅家开展劳动教育的在线教学资源,24日正式向全省中小学生推荐。

停课不停学,劳动即学习。客厅、卧室、厨房……变成了课堂;疫情、经历、生活……变成了课程。微课情境设计把生命教育、生活教育、社会教育、信息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整合于一体,覆盖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涵盖手工制作类、营养烹饪类、种植养殖类、清洁整理类、家居维修类五个领域的内容,形成10节云端在线微课。

创作团队的老师们表示,微课直观生动,内容丰富,简单易学,能够帮助广大中小学生丰富居家学习生活,提升劳动技能,养成良好劳动习惯,培养学生在劳动中养成吃苦耐劳的品质和热爱劳动的美德,形成合作共享的精神和助人为乐、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公益精神,促进其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