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农业大学:注重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

发布时间:2020-02-27 作者:方梦宇 尹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 通讯员 尹静)记者近日从安徽农业大学获悉,该校党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实施办法》,激励全校党员、干部和教师在抗“疫”期间彰显责任担当,共同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文件从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工作作风、担当精神等方面,制订了详细的考察识别内容,包括提出是否将师生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是否能以工作为重、不计个人得失,自觉维护防疫工作大局;是否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能在特殊时期坚守岗位、忠于职守、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在一线解决矛盾、维护稳定;是否勇于担责,努力提高工作标准,追求一流等。

考察识别干部通过督查反馈、单位考察、考察识别的方式进行,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及时予以表扬表彰。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实际表现记录在案,作为确定年度综合考核等次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属于专业技术人员的在评奖评优中优先考虑。

同时,文件提出,对履职不力、作风不扎实的干部,视情进行提醒、函询或诫勉;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及时调整;对不敢担当、落实不力、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问责。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