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矿大:不让一名学生在疫情中“掉线”

发布时间:2020-02-29 作者:卢进丽 刘尊旭 柴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进丽 刘尊旭 记者 柴葳)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学院机械电子工程硕士生李广胜的老家,在河南省卫辉市狮豹头乡的一个山村,网络授课一度让李广胜一家犯了难。高山遮挡住了基站的信号,村子里没有网络,李广胜和父亲就想到开阔地段,借助2.5公里外别的村庄的网络信号来坚持学习。

得知这一消息,中国矿业大学的老师们马上与李广胜取得了联系,送上了人文关怀慰问金,想方设法帮助他解决实际问题。当地移动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及时解决了网络问题。目前,李广胜家里已经实现了网络信号覆盖,他撤回了临时帐篷,在温暖的家里畅通使用网络学习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矿业大学实施“暖心工程”,设立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专项资助,提前发放3月份研究生、本科生国家助学金,确保贫困学子的学习生活。网络教学开展后,学校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对学生进行调查,了解上课情况,并及时联系三大通讯运营商,为全体学生免费送上手机10G网络流量大礼包,设立网络教学研究生助教岗位,以确保网络课堂的课堂秩序与教学质量。

学校还向每一名同学推送了“温馨提醒”,并且先后两次撰写了《给寒假返乡同学的一封信》;辅导员老师们与同学保持密切联系,全面掌握学生情况,随时进行谈话谈心,做好学生的思想与心理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