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石家庄学院助力中小学教师上好“空中课堂”

发布时间:2020-03-02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疫情防控推迟开学,各地中小学教师化身“主播”,开始了居家网上教学。但如何熟练应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上好之前涉足不多的“空中课堂”,成为不少中小学教师“头疼”的问题。

为解决广大中小学教师“心之所急”,日前,石家庄学院组织教育技术中心技术人员,针对存在问题开设“教育技术微课堂”,并在今日头条号无偿发布,为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中小学教师提供技术指导,助力广大教师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据介绍,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推迟开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和部署,石家庄学院专门组织本校教育技术中心技术人员和相关专业教师提前准备,积极开展内部学习与交流。通过对中小学教师线上教学需求的研判,制定线上教学直播流程,准备教师培训材料,并把学习通、录屏软件、QQ群直播等教学工具的使用方法录制成教学指导视频。该线上教学指导视频内容包括:直播前准备、群课堂、板书操作等方面技巧,帮助授课教师快速学习,掌握要领,熟悉在线教学技术和方法。

为了保障教学效果,该校教育技术中心还组织相关教师全程在线,及时沟通信息,提供技术指导,帮助中小学教师在最短的时间解决线上教学方面的问题。

据统计,石家庄学院“教育技术微课堂”至今已发布30多条教学微视频,日平均推荐量20000次以上,日阅读量达300次以上。目前,该“教育技术微课堂”已经被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师范院校组委会推荐到中国教育技术协会面向全国推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