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长阳2700名教师投身抗“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3-06 作者:柯进 杜强 覃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柯进 通讯员 杜强 覃丹)“这条公路是通往石磙淌村的,车流量相对少些。”3月5日上午8时,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大堰乡文曲星希望小学教师陈建军步行5分钟,和往常一样来到自家附近的防控“卡点”开始义务值守。这样“两点一线”的枯燥工作,他已独自坚持了10多天。

陈建军的老家在宜都市潘家湾乡南冲村,这是一个蜗居在“两县三乡五村”交界处的边缘村。由于家中网络信号“趴窝”,陈建军怕耽搁孩子们,只好将“网课”托付给了同年级另一个班的老师“救火”。“我是党员,待在家里算啥,必须冲锋在前!”陈建军主动找到村干部报名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给过往人员测体温、负责台账记录、宣传防控知识……虽然一个上午只有两辆摩托车“过卡”,但陈建军依然在岗位“蹲点”,“守的是路,护住的是我们的健康。”

“2月18日在微信群里看到县人民医院医用防护面罩紧缺,我就一直在四处打听货源,前天终于将募集到1150个面罩、4000双医用手套及时运回了长阳。”3月5日,得知这批防护面罩已经装备给了一线的医护人员,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职业教育中心的教师方玉春难掩激动,“抗疫我能帮上忙,真是太开心了”。

方玉春被学校派驻武汉负责学生实习的服务协调工作。突如其来的疫情把她“留”在“风暴中心”武汉。“刚开始自己也害怕,但看到医护人员坚守救治一线每天那么拼命,心里反倒停当了。”方玉春和佘帆等10人自发组成志愿者服务团队,为省内包括家乡长阳的医院募集医疗物资。疫情期间物流不畅,为及时将医疗物资配送到医院,方玉春和团队成员不仅要冒着风险开车去拖物资,甚至还要动手当“搬运工”。

1月26日,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发布接受社会爱心捐赠的公告,家乡的医疗物资告急!从朋友圈看到消息的方玉春立马联系长阳人民医院。1月29日,方玉春和她的团队紧急募集的第一批援助长阳的医用防护服运达该县人民医院。

截至目前,方玉春的志愿者团队以捐赠或募捐等方式,累计筹集防护服1050件、护目镜2200副、口罩70000个,分别捐赠给了武汉市中心医院、长航医院、武汉四医院、江夏区中医院及长阳人民医院。“昨天打电话问长阳的情况,说医院的口罩暂时不缺,患者差不多都要出院了,抗疫胜利在望了!”方玉春说。

“小涛平时学习很自觉,我不希望他因为疫情防控而掉队。”贺家坪镇中心学校教师邓素银说。2月10日,该校“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的第一天,邓老师发现小涛没打卡签到,打电话一问才知,小涛家里只有一部老旧手机,不能上网更没法下载“钉钉”软件。

邓老师决定想办法为小涛购买手机,语文老师徐艳芹听说此事后,主动将自己联系的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资助款余额500元及自己的爱心捐款200元交到了邓老师手中。邓老师迅速联系上开手机店的邻居,为小涛选购了一部价值1098元的智能手机,自己也掏钱补齐了398元的“缺口”。

疫情阻碍,如何送达?邓老师联系小涛所在村的物资代购员,托付他亲自将这部手机送到小涛手中。第二天,小涛高兴地“回归”了课堂。

据了解,目前长阳在职的2700多名教师以各种方式投身于抗“疫”阻击战,他们或精心筹备“网课”,或关爱困难学子,或义务值守卡点或募集防控物资,疏导学生疫期心理或捐款助力战“疫”。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