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农职院:疫情防控思政课触动学生心灵

发布时间:2020-03-10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3月9日,新疆农职院311个班级,14275人一起上网学习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引起学生们的热议和强烈反响。许多学生表示,自己受到深深触动,增强了爱国主义意识和精神,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这场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课程学习后引起了强烈反响,学生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学习。新疆农职院动物科技分院学生党员张欢深有感触地说:“疫情从情势严峻到现在的逐渐好转,这次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来自于党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钦佩他们的勇气和担当,今后,我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鲜明亮出党员身份,做岗位先锋。”

学院园林科技分院学生党员赵芸萱表示,青年的责任就是在为祖国奉献的时候,挥洒自己的青春。青春因为奋斗而弥足珍贵,在燃烧自己的同时,用自己的青春来提升自己,武装自己!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度过疫情肆虐的寒冬,迎来欣欣向荣的春天。

“作为当代大学生,面对疫情我们要调整好心理状态,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多做运动,转移注意力。通过这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越是苦难越自律,越是艰险越向前。一场重大疫情,也是一场人生大课。我们要科学理性有思想,我们要珍惜生命爱自然,我们要胸怀信仰敢担当,相信在全国共同努力下,无论多少困难都可以战胜。”经济贸易分院学生布麦日耶姆·杰力力说。

新疆农职院生物科技分院学生穆文贞激动地表示:“收看的思政大课使我认识深刻,受益匪浅。我对我国在疫情中的担当感到骄傲自豪,同时也对新冠病毒有了更全面的认识。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防疫的特殊时刻,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用青春之担当与祖国共渡难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