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高校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03-17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2020年2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勉励学生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连日来,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在新疆高校青年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教师和学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嘱托和期望,努力学习和工作,练就扎实本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新疆高校师生认为,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人民群众的深情挂念,充分体现了对我国医学教育、卫生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医学生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殷切希望,极大鼓舞了在校医学生和广大医护工作者,对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具有重大意义。

新疆医科大学充分利用强国视频会议、钉钉、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创新学习形式,迅速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在精心筹划的线上班会、线上党日等主题活动中,学校以派出新疆首支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为榜样,大力宣传白衣天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号召学生共聚抗疫正能量。学生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学医的初心和行医的使命,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应有贡献。新疆医科大学口腔学院的学生党员主动引领226名团员青年加入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临床医学2015-01班的学生拉乐·艾合买提姐妹二人将积攒8年的两万元零花钱通过新疆红十字会捐给武汉,为抗击疫情助力。

新疆大学团委围绕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动员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多种渠道展开热烈的学习、交流和讨论。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17-7班开沙尔江同学在学习完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后,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充分认识到在这次疫情中建设‘两山’医院所展现出的中国速度,我将认真学习前辈在危难时刻争当逆行者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伟大的爱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为医学院校全面主动服务健康需求,加快高等医学教育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疆医科大学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快建设发展新医科,全面提升高校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