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最美的画送给凯旋的英雄——武汉中小学生用画笔向白衣战士致敬

发布时间:2020-03-19 作者:程墨 王琼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特约通讯员 王琼)从3月17日起,各地援鄂医疗队纷纷踏上返程之路。为了表达感激之情,武汉中小学生们将自己的战“疫”画作,送给即将离汉的医务人员,用画笔向心目中的白衣战士致敬。

“孩子们的画作太可爱了,看这身防护服画得多好看!”3月19日,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收到了孩子们的80多幅画作,爱不释手,纷纷同孩子们的画作合影留念。

画作上,孩子们心目中的护士阿姨长出了天使的翅膀,新型冠状病毒被重拳击倒……

一副名叫《赤诚》的画作,吸引了医护人员的目光。画中一位医护人员捧着一颗闪烁着光华的热血之心,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跃然纸上。创作者、武汉市第十四中学高二(10)班学生李岱璟说,所有在武汉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都有着一颗对工作的热爱之心、对人民的责任之心、对国家的赤诚之心,这样的一颗火热的心,足以照亮黑夜。

武昌区棋盘街小学两位学生在画作上,专门给董家鸿院士和仝小林院士写信致敬。该校学生胡沛憧对董院士说:“疫情无情人有情,是您奔赴在一线与病毒顽强斗争,您辛苦了!”学生郭心怡写道:“感谢仝院士,谢谢您帮助武汉人民。长大以后我也要像您一样为祖国做贡献!”

看到孩子们的祝福,即将离开武汉的医务人员无不为之感动,纷纷称赞,他们说要带着这些最真挚、最温暖的祝福带回家,永久珍藏,纪念这段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难忘时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