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人民教育家”于漪向山东柴沟中学赠书并寄语

发布时间:2020-03-23 作者:刘桂友 王忠友 董少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3月21日,山东省高密市柴沟初级中学收到一个大包裹,里面装着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于漪捐赠的图书、题写的寄语以及签名报刊等共64件。于漪支持柴沟中学“于漪书坊”建设,勉励教师们在阅读中提升人生的高度和厚度,造福人民。

从今年2月起,柴沟中学筹建“于漪书坊”,倡导全体教师学习“人民教育家”于漪的教育思想、教学方法和崇高精神品格,深入推动赏识教育。远在千里之外的于漪闻知此讯,当即表示,重视教师读书是功德无量之事,愿意整理出一批图书,送给柴沟中学。

于漪向柴沟中学捐赠的资料共59件,包括图书50册、报纸2份、杂志5册、光盘1件和寄语1件。大部分图书为全新,包括《语文教学谈艺录》《岁月如歌》《于漪与教育教学求索》《点亮生命灯火》等于漪著作16册,《教师民族精神读本》《教育魅力——青年教师成长钥匙》等于漪主编图书13册,此外还有于漪相关报刊专辑、研讨会实录、纪录片和弟子作品等。

于漪3月10日在寄语中深情地写道:“书,精神成长之源。善读之,修己立德,增长才智,提升人生的高度和厚度。坚持不懈地为服务祖国、造福人民作贡献。与柴沟初级中学师生共勉。”

上海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柴沟中学“董少校思政工作室”主持人董少校博士应约到于漪家中,取走资料,快递到学校。董少校还拿出个人收集的5件于漪相关报刊资料,请于漪签名,一并提供给柴沟中学,包括报道于漪事迹的1977年10月17日《文汇报》、2019年11月4日《中国教育报》以及登载于漪署名文章的1996年6月18日《语文报》等。

目前,柴沟中学“于漪书坊”正在加紧建设,已初步完成室内和走廊的于漪主题场景布置,正在补充采购图书、调整相关陈设,将适时开放。

柴沟初级中学校长仪名强说:“于漪老师心系农村学校、情牵教师阅读,她的赠书和寄语对全体师生是莫大的激励和鼓舞,这些资料是教师们坚定育人信仰、提升教学研究本领的宝贵精神资源。我们将建好于漪书坊,后续开展阅读学习活动,不断提升教师素养,办父老乡亲满意的教育,不负于漪老师的厚望!”(刘桂友 王忠友 董少校)

WechatIMG39.jpeg

于漪写给柴沟中学师生的寄语

WechatIMG40.jpeg

于漪向柴沟中学捐赠的图书资料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