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威职业学院科技助力武威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23 作者:郑芃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史子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甘肃省武威职业学院发挥人才优势,积极利用科技手段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学院教师团队联合武威市信息中心成功研发智慧武威疫情防控检测系统,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提升了联防联控能力和水平。

该疫情防控检测系统通过微信小程序生成二维码,使用者通过扫码,首次自主填写姓名、电话、来访事由等信息,20秒左右便可完成登记,减少各监测点共用一支笔一个本子交叉感染的隐患,节约了人员排队等候的时间。再次使用时,只需扫码后点击“获取当前位置”提交后,即可通过登记,强化了各社区、村组防控监测点疫情防控工作。

该系统已被甘肃省武威市科技局立项为新冠肺炎防治技术应急科技专项,并接入武威市智慧武威大数据分析平台。疫情发生以来,该检测系统已在武威市三县一区范围内推广使用。疫情防控检测系统的使用,大幅提高了疫情检测点工作效率,解决了人员登记扎堆问题,缩短了人员接触时间,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实现了信息汇总、统计分析和共享使用,为疫情防控指挥调度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截至3月22日,累计扫码登记次数6422869次,使用总人数达到608096 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